白狼·瑞斯

送你几篇文章,进入梦想的乌托邦
扩列请加v:WZT080102-2

【百鬼夜行】山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气死吾了!明明应该昨天更新的,然后吾写好了打算弄个合集,就找个合集封面的空,手机卡的跟个卡车似的,导致我回来后文章消失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后刚刚又写了一遍,然后去相册看个资料,不小心按到清理后台的按钮它又没了?我特喵的,啊啊啊啊啊。我也不存,全是现写现发的。我的天哪!

    ps:此为新开的坑,如有兴趣,还请移动到吾另一个合集《寻神》,《寻神》为伽小cp文,雷者勿进,请仔细阅读批注!!!

————————————————————————————

    传说,如果有足够的酒或饭团作为回礼,山童会很乐意助人一臂之力的。

    小女孩和朋友去山上玩,有人提议:“我们来玩捉迷藏吧。”

    大家都躲了起来,小女孩躲到了一棵正好能藏下她的树后。

    由于没有规划范围,小女孩跑的有些远。当鬼的人陆续找到了四个人也没找到她。

    其他人都帮着“鬼”找小女孩,但依然没找到。大家都以为小女孩跑丢了,哭着喊着下山去找大人。

    小女孩见还是没人找她,有点担心。但她为了赢坚持躲在树后。

    黄昏,小女孩再也躲不住了。她从树后跳出来:“哈哈!你们都找不到我吧!”

    但面前空无一人的景象让小女孩以为大家抛下自己下山了。

    她“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声音很大,引来了森林里的小动物。

    慢慢地,越来越多的小动物站在小女孩身边的空地上。

    越聚越多的小动物和小女孩的哭声引来了一个全身被细密的体毛覆盖,长着褐色长发的“东西”。

    小女孩被这个“东西”吸引了,哭声小了很多,甚至后来都不哭了。

    小女孩大着胆子走上前问:“你是谁啊?”

    她并不指望着它回答,毕竟它看起来也不像是会讲话的样子。

    “我是山童,你有困难吗?”那个“东西”回答。

    小女孩很惊讶,听到山童问,小女孩也赶忙回答:“嗯,我迷路了。”

    山童又说:“如果有足够的回礼,我可以把你送回去。”

    小女孩想了想,拉住山童的手高兴地说:“当然有!不过我今天什么都没带,明天我来这里给你,可以吗?”

    山童点了点头,带着小女孩往山外走去。

    小女孩到了,她高兴地对山童说:“我到了!谢谢你!”

    刚要走,小女孩又被山童拉住了手:“千万不要对别人说你见过我。”

    “嗯!”说完,小女孩赶紧往家里跑去。

    回到家,小女孩的妈妈把小女孩紧紧抱住:“我还以为你回不来了呢!”

    小女孩也满脸歉意,想和妈妈说是山童救了我,想起刚刚它说的话,小女孩还是闭上了嘴。

    第二天,小女孩不顾母亲劝阻,拿着饭盒上山去了。

    来到那片空地上,山童在那里等着自己,她从饭盒中拿出饭团,山童很快就吃完了。

    小女孩要回家了,但昨天是山童送自己回的家,所以她根本没记路。

    她不好意思地回头看着山童:“那个……你能再送我回家吗?”

    到了山口,小女孩对山童说:“谢谢,明天我会带更多好吃的报答你的!”说着,小女孩还比了个大大的圆。

    第二天,小女孩果然又来了,但她又忘了回家的路。

    小女孩每次都忘了回家的路,每次都要让山童送她回家,所以小女孩第二天都要带回礼作为报答。就算春季山童变为河童去到河里,小女孩也总是能精准地找到它所在的河。

    但山童永远也不会知道,小女孩每次都故意忘记下山的路,好第二天还能来找山童。

    小女孩也永远不知道,山童为了等她,一刻也没从那个空地上离开过。

————————————————————————————

    科普小知识:山童和河童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日本,除三重县的西部地区有着这样的传说:平时居住在山里的山童每逢春季就会来到河边变成河童,秋季就会回到山里变为山童。

    啊啊啊,写了好几遍都没有原来的那种感觉了,此文灵感来源于《百鬼夜行 》这本书,侵删

    

    

  

    


评论